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动态
    近郊三区开展农药经营从业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11月4日--15日,近郊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先后开展农药经营从业人员培训,对辖区所有的农药经营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涉及的农药经营从业人员与市、区农药管理的同志共139人参加。

    培训班由三区农技推广站(农药管理)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与《甘肃省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培训班上市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农药科张明宗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就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农药经营许可、农药市场管理存在问题和今后管理更加规范等情况详细进行了介绍与要求,并和农药经营从业人员就国家禁限用与假冒伪劣农药经营使用、农药电子进销存台账建设与规范完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理责任义务、农药经营许可申请、农药经营场所贮存条件等开展了互动交流,希望参加培训的农药经营从业人员,积极主动学习农药管理的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农药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诚信、规范、安全地做好农药生产经营。

    培训班邀请省、市蔬菜栽培、作物病虫害、政策法规、种子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就高原夏菜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诊断防治技术、农药管理的法律法规、农作物种子和化肥知识等进行了解读。在培训班上各县区要求农药经营从业人员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农药市场监管工作,为规范农药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出贡献。





    打印文本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