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广天地
    葡萄糖在日光温室蔬菜生产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形成葡萄糖,随后再合成植物生长所用的物质。蔬菜的生长过程中,遭受不良环境胁迫时,生成的葡萄糖满足不了植株的生长和繁殖。此时,植株可以通过叶片从外界吸收葡萄糖,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人工喷施葡萄糖的方法来促进植株的生长繁殖,使植株健壮,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

    在番茄生产上的应用:

    1、在番茄开花期以300倍的葡萄糖液和1000倍尿素溶液的混合液作叶面肥,可使花蕾肥大、果穗粗壮:如同时配以600倍的磷酸二氢钾,可促进果实膨大、增加产量。

    2、蘸花时如因激素浓度大引起叶片皱缩,应视受害程度轻重可喷施300倍的葡萄糖溶液2-3次,能尽快恢复生机。受冻害时及时喷施300倍的葡萄糖溶液,能明显降低番茄疫病的发病率。

    在黄瓜生产上的应用:

    1、苗期喷施300倍的葡萄糖溶液,秧苗粗壮,叶片大,心叶长得快。结瓜期喷施1次,可使瓜口感好。

    2、将葡萄糖、尿素、水按1:1:100混匀,在清晨或下午4时后叶面喷施,每5-7天喷1次。连喷一个月,可有效预防霜霉病的发生。


    打印文本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