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加强“双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日期:2020-01-14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1-14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双节”、“两会”期间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根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0年做好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甘农质发﹝2019﹞13号)文件要求,我中心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及时成立了以郁积鹏主任为总负责的三个检查小组,于2020年1月3日—1月9日,分赴各县区开展“双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此次监督检查范围为蔬菜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鲜食农产品采摘园和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检查了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西固区、红古区的10个乡镇及18个生产经营主体,同时针对冬储菜、设施蔬菜和鲜食采摘农产品开展抽样,共抽取番茄、辣椒、草莓、百合等10个品种20个样品,并送往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检查过程中,我中心工作人员对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事操作记录、基地生产环境、农药购买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查看了基层检测站和追溯点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农户,一是要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严禁违规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严格执行生产技术规范和农药安全间隔期等规定;二是要按时开展农产品上市前自检工作,如实记录检测结果,落实好产地准出制度和合格证制度。同时针对个别单位存在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不规范不及时等情况,检查小组已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两节期间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