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疫控中心(市牧研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甘肃农业大学“领头羊计划”学术交流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0-01-07

来源:兰州市牧研所

浏览次数:

2020-01-07

来源:兰州市牧研所

1月4日,甘肃农业大学“领头羊计划”学术交流暨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在学校逸夫科技馆召开。市疫控中心(市牧研所)陈亮等3名专业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领头羊计划”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等13所高校,于2019年3月发起的动科专业羊生产方向的“三全育人”培养平台,共同探索第一、二课堂融合引领,实现羊业科技和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融入社会的能力,为我国羊产业培养一批具有爱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强的新型人才。

会上,“领头羊计划”负责人马友记教授,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羊生产学学科发展简史。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名誉会长赵有璋教授,作了《中国肉羊产业发展趋势主要问题和建议对策》的报告; 随后甘肃农业大学“领头羊计划”学员代表李营营完成的《中草药添加剂对羔羊小肠组织形态的影响》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中草药添加剂对羔羊小肠组织形态的影响”是《利用中草药制剂生产风味羊肉的应用研究》项目的研究内容之一,是由市牧研所承担,试验内容由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马友记教授与其团队完成,通过项目的实施,旨在将兰州市肉羊养殖与中草药种植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当地中药材的资源优势,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其研究成果不仅是兰州市发展环保型草食畜牧业,生产绿色畜产品,解决长期困扰养殖业抗生素耐药性及药物残留的需要,也是发挥兰州资源优势,成为我市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