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辽宁果树研究所佟伟研究员来皋兰什川开展 冬果梨贮藏保鲜试验

日期:2020-10-10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10-10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10月8日,辽宁果树研究所佟伟研究员,在甘肃省农科院果树所梨产业体系兰州试验站李红旭站长,市农研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市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调研我市软儿梨、冬果梨生产现状。

冬果梨是兰州市的地方特色果品,栽培历史悠久,果品品质优,风味醇厚,具有极好的保健功能,但因宣传开发力度不够,且在贮藏期易发生黑心病,出现了贮藏难、销售难,产品价格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佟伟研究员精心设计试验方案,应用新型乙烯受体抑制剂1-MCP(1-甲基环丙烯)对冬果梨的贮藏保鲜进行了试验探究。同时通过试验分析冬果梨贮藏期黑心病发生原因,以期提高冬果梨的贮藏保鲜性能,解决贮藏期黑心病。试验在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保鲜库中进行,共设两个处理点,后期果树站技术人员将根据试验要求跟踪调查试验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