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广校举办2020年农业经理人培训班

日期:2020-10-13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浏览次数:

2020-10-13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2020年10月10日,兰州市2020年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有全市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及养殖场负责人共计50人。省农广校校长张保军和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李苗瑜参加了开班式。张保军校长介绍了全省农业经理人培训情况,农业经理人集生产、经营和管理于一身,不同于普通的新型职业农民,强调农业经理人培训的重要性。并列举国内外的实例,指出发展现代农业,企业不但要经营好自己的产业,还要培养出职业经理人,植入“产品需要经营”的理念。李苗瑜科长对农广校为此次培训班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提出殷切期望,从三个方面讲了自己的意见。

今年,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甘肃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农广校积极动员和广泛宣传,确定培育对象,遴选优秀教师,科学设置课程,精心组织培训,不断创新培训机制和模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段式培训。

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共分四个阶段开展培训,第一阶段为集中理论培训,授课内容涵盖“互联网+”时代的农产品营销新模式、农业企业的员工培训和人才培养、战略叠加视角下的兰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方向、新时代推动甘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途径、如何高效使用现金流创造利润、畜产品加工业的新业态和新途径、农民手机应用、兰州市农广校网校及远程教育资源应用等内容。通过四个阶段的理论实践培训和后期的跟踪服务,将着力打造一支具有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农业经理人队伍,对全市农业创业兴业起到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