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对我市生猪屠宰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日期:2020-10-19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浏览次数:

2020-10-19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按照《甘肃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生猪屠宰环节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0日至1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兽医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有关人员,对我市红古区、永登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两区县生猪定点屠宰厂,详细检查“两项制度”监督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企业生猪屠宰操作,驻场官方兽医和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履职尽责、依法开展屠宰检疫检验,以及厂区、待宰区域、生产车间、冷库、实验室和无害化处理等场所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检查内容和法规标准,认真检查企业屠宰资格条件和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重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应急预案,开展消防演练,健全设施维修、人员培训、隐患排查整改、安全警示标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和特种设备许可检测等,逐一对标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填写飞行检查记录,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飞行检查,督促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管理制度,严把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和生物安全关,进一步消除了企业风险隐患,确保了我市屠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