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我市榆中县顺利举行

日期:2020-10-22

来源:兰州市农机监理所

浏览次数:

2020-10-22

来源:兰州市农机监理所

10月20日,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甘肃省农机监理总站、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榆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第二场)在我市榆中县顺利举行。



此次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玉米联合收割机作业时发生一起一般农机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向县120急救中心、农机监理部门报案,相关部门依据《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卫生、农业、公安、应急等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工作有条不紊,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妥善处置。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机构、队伍、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增强了各级、各部门的应急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常识,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