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研中心贡井试验基地马铃薯收获测产圆满完成

日期:2020-10-26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10-26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10月,正值榆中贡井旱地马铃薯的收获季节,劳作在田地里的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几年,兰州市农研中心立足资源优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贫困山区的主导产业来扶持,并促进其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中心农作站的技术人员连续几年开展马铃薯的品种筛选与推广工作,建立了脱毒种薯的繁殖基地,良种覆盖率达到100% 。

10月22日,中心农作站的技术人员来到贡井扶贫试验基地开展马铃薯品种测产和种薯收获工作。今年按照中心的试验安排部署共种植了15个品种,由于今年降雨量较往年高,马铃薯长势良好,品种筛选工作进展顺利。技术人员认真做好田间数据统计,为试验结果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试验示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