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三农>县区农业

区农业保障中心学习考察河南、四川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经验为我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日期:2020-12-11

来源:城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0-12-11

来源:城关区农业农村局

11月下旬,我区农业保障中心主任邵旭平,农艺师虎威二人参加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学习考察队伍,前往河南省开封市、新乡市,四川省巴中市,实地学习当地高标准农田优秀建设经验,为我区明年打造具有城关特色的高标准农田打下牢固基础。

1.走出去。中心干部在本次学习考察中,一是对位于产量大省的高质量商品粮产区开封市、新乡市的优秀经验观摩学习。在田间地头学习其水利设施、土壤改良、道路配套、电力接入、渠系分布等工程细节,详细了解其工程造价、资金监管、评审把关等管理规范。二是学习基于山区梯田的四川省巴中市在交通不便的山地做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探索。尤其是当地在偏远山区,道路不便的条件下,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引导社会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探索经验。

2.引进来。观摩考察学习结束后,12月7日邵旭平同志在中心办公会上,将带回的先进经验同中心农业技术人员分享,结合河南和四川两者的优势,共同讨论设计明年我区在建设高标准农田方面可行的方向和思路。

 

照片1.jpg

 

照片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