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全省农技推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日期:2020-12-15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12-15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12月11日至12日,2020年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82个县(市、区)农技(农研、农林)中心(站)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共同举办,会议由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仲科到会讲话。

本次会议主题是总结交流各地2020年抓点示范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交流研讨项目推进和实施的主要经验和做法,观摩智慧农业展览和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农业技术推广重点工作。会上临夏州围绕农技推广机制创新和能力提升、徽县围绕高质高效创建、陇西县围绕抓点示范、山丹县围绕社会化服务、肃州区和庄浪县围绕统筹谋划农技推广工作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赵贵宾站长从全省农技推广工作角度对2020年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1年全省各项农技推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最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仲科就2021年全省农技推广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会议期间在甘肃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智慧农业展览会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与科技应用发展论坛,展览会集中展示了智慧农业装备及农业信息化装备、园林装备、农业机械、肥料种子等农资展览、智能灌溉设备、 水肥一体化、智能温室设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前沿农业科技成果;论坛会上,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赵贵宾做了题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暨“十四五规划主题演讲,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站长崔增团应邀做了“甘肃节水农业”报告,甘肃省植保植检站站长刘卫红应邀做了“甘肃植保工作思考与建议”报告,广州极飞科技公司高级工程师赵贺恵做了“智慧农业体系建设及运载运营管理实践”报告。论坛结束后,会议组织参会代表赴安宁区农资市场、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农联植物营养中心考察了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模式,赴兰州新区秦东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了“科技+生产+加工+引领+销售+旅游”的先进营运管理模式。

通过本次会议召开,使全省农技推广工作者明确了我省“十四五”期间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总体思路,大家都积极表示,将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下,在省农技推广总站指导下,有信心将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各项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为实现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做出农技人应有贡献。

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及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红古区、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及城关区农技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会议会场

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农技总站领导出席会议

考察学习“甘肃农联”一体化综合服务模式

兰州知名企业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参加智慧农业展览

金土地公司地膜新产品亮相本次展览会

脱毒马铃薯优良新品种参加展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