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村能源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调研指导承包农业企业

日期:2020-12-22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浏览次数:

2020-12-22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为了更好地发挥局属各事业单位农业科技人员资源优势,带动全市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根据市局的安排,我校副校长、高级农艺师耿玲承包甘肃大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近日,在包抓责任人的带领下,市农村能源技术推广中心和市农作物良种工作站的三名技术人员赴甘肃大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废弃物处理分公司及其有机肥试验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及调研。

甘肃大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土壤改良、土壤治理、水肥一体化为己任,是一家集微生物菌剂及生物有机肥生产销售、特色农业种植的一体化企业。为发展农业循环经济,促进有机废弃物料的综合利用,解决废弃物对环境及农作物的污染问题,公司与兰州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开发出能够抑制病原微生物、促进农作物生长的复合微生物肥料“巧农”牌系列产品;研发出能够改良盐碱土壤的腐殖酸类土壤改良剂及秸秆腐熟剂。目前,公司已组建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技术服务团队,专门服务于大小型农场、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农口单位等,提供作物营养全程施肥方案、水肥一体化建设及土壤改良治理服务。

技术人员就下一步引入新型添加剂,提升复合微生物肥料附加值、合作改进提升发酵牛羊粪品质等技术点与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并参观了公司土壤改良研究工程中心、发酵牛粪生产基地及有机肥试验示范基地——兰州维红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就草莓+有机肥利用效果等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下一步,市农村能源技术推广中心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农业经理人培训、农业废弃物利用等方面持续合作,为携手共创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的现代化高效农业企业而贡献技术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