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技术>农业技术

羊螨病的预防和治疗

日期:2020-12-24

来源:兰州市畜禽育种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2020-12-24

来源:兰州市畜禽育种推广中心

这是由疥蜡和痒蜡寄生在体表而引起的慢性寄生性皮肤病,又叫疥螨、疥疮、疥虫病,具有高度传染性。一般初发时引起剧痒,病羊不断在墙壁、栏柱等处摩擦,患部脱毛、发红肿胀,出现丘疹、水泡和结痂。

预防:保持羊舍干燥卫生,用双甲胩乳油按1毫升对水25升的比例配成液,或10%~20%生石灰乳,或20%草木灰水喷洒圈舍消毒。

治疗:剪除患部周围羊毛,彻底清洗并除去污染的痂皮和污物,然后取百草霜加食盐炒后再用桐油调和均匀涂搽患部,每天1~2次,3~4天可治愈。或用杀螨灵按1毫升对水600~800毫升涂搽患部;或用来苏儿5份溶于100份水中,再加入敌百虫5份涂搽。采用药浴疗法,可用杀螨灵1毫升对水1000毫升,或用0.5%~1%敌百虫水溶液,或0.025%~0.03%林丹乳油水溶液药浴。药浴时药液温度不得低于30℃,药浴时间应维持一分钟左右。在药浴前让羊饮足水,以免误饮药液。口服驱杀内外寄生虫药,每10千克体重服一片阿维菌素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