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技术>农业技术

白玉春萝卜种植技术

日期:2020-12-28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12-28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栽培要点:

1、栽培季节:白玉春萝卜为半耐寒性蔬菜,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2—32摄氏度,最适宜温度为20°C 左右。在种植时间上,露地地膜覆盖栽培,可在每年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早春进行播种。

 


2、栽培地选择:为促进主根下扎,栽培地以疏松肥沃、土层深厚的园地最佳;稻田用旋耕打碎土块,畦沟易积水的地块,要宽沟、高畦、覆地膜栽培,畦高30厘米以上;连续种过两季以上萝卜的土地易发生缺素现象,最好不用。耕前用草甘膦防除杂草应提早一个月进行,过迟易产生药害,耕后防除可在播种覆土后,喷草甘膦和丁草胺混合液。

3、播种:冬、夏播种宜密,春、秋播种稍稀。一般连沟13厘米宽地畦播3行,行距25—30厘米,株距20—27厘米,每穴播种子1—2粒,留苗1株,每亩播6000—8000穴,用种量100—150克,播后防涝、防旱、防暴雨,促进发芽出苗,出苗后注意防治苗期病虫害。

4:生长期管理:基肥用量不足,分别在苗期、萝卜膨大中前期追肥1—2次,全程需要钙镁磷肥50公斤、25%氮钾复合肥100公斤、硫酸钾10公斤以及适量硼肥、钼肥。生长过程不能发生脱肥现象。萝卜膨大中后期应均衡供应水分,特别在高温期,暴干暴湿极易发生裂根;土壤过于潮湿又容易导致根腐病或植株早衰。植保方面着重做好春、秋季跳甲、夏季软腐病、秋季病毒病的防治,对小菜蛾、潜叶蝇、青虫、蚜虫等经常性虫害的防治也应及早进行。

5采收:外叶开始落黄,为采收适期,此时根型匀称洁白,商品性好。为适应市场要求,一般单根重控制在0.7—1.3公斤,留新鲜叶柄5—7厘米,清洗干净后,整齐装袋,及时运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