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0-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30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农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工作热情聚焦到实现全会的目标任务上来,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2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凤英同志召集分管的市种业中心、市农业信息中心、市农机监理所和市农机推广站四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马凤英副局长首先与参会的领导和党员一道共同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复杂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目标以及2035年的远景规划。同时结合近期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传达,对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时,马凤英副局长也结合四家单位的业务重点,分别对今后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市种业中心要全面提升对种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在加强对全市种子市场和经营企业管理的同时,着力做好马铃薯北繁南种工作,拓展鲜食玉米制种规模,积极探索蔬菜制种产业发展,努力推进本地制种产业做大做强。二是农机推广和农机监理部门要不断加大新型农业机械的推广力度,提升全市农业机械化的应用水平,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农机监管的效率,促进农业现代化技术在我市的应用与推广。三是市农业信息服务中心要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农业信息化发展建设的工作思路,结合我市实际,明确推进我市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式,着力推动我市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发展,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提高农业生产和经营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