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兽医中心开展“元旦” 节前屠宰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0-12-31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浏览次数:

2020-12-31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根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农业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12月25日至30日,市兽医中心对“元旦”节前全市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a41318383.png

 

检查组联合县区监管部门,深入全市畜禽定点屠宰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厂登记、清洗消毒、待宰静养、肉品品质检验、“瘦肉精”和水分自检、无害化处理、出厂肉品流向登记等“七项制度”,严把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关;认真检查企业消防、供电、制冷、锅炉、高压容器、传动构件板带等设施设备检修保养情况,全面排查消防安全、燃煤取暖、厂区车间除冰防滑等安全隐患,详细查看企业关键岗位人员资质、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以及屠宰安全档案记录等情况。对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的环节跟踪进行整改,共填写检查记录和整改通知24份。 

 

47c730d7ef.png

 

通过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严把出厂肉品质量安全关口,进一步消除了屠宰企业安全隐患,确保了“元旦”期间市场畜禽肉品保障供应,保证了消费者食肉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