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验收永登县祁连山生态保护区农村能源建设项目

日期:2020-12-31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浏览次数:

2020-12-31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2020年12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单位及科室和人员组成验收组对永登县农村能源工作服务站实施的“祁连山生态保护区农村能源建设”项目进行了市级验收。2019年12月、2020年4月,永登县农业农村局曾两次组织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初验小组,对“永登县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项目区清洁能源建设”项目进行了县级初验,并出具了初验意见。根据《甘肃省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2012-2020)年实施方案》,永登县祁连山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区域含坪城乡、武胜驿镇、民乐乡、连城镇四个乡镇,农村能源部分计划推广太阳灶2977(台),节柴灶(炉)2977(套),项目总投资268万元。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72.7万元,其中:2019年市级资金完成投资187万元,在保护区4乡镇推广太阳灶、节柴灶各1678台/套;社会力量帮扶和农户自筹资金85.7万元,四乡镇共购置配套太阳灶、节柴灶各1299台/套。


 

本次市级验收组分赴四个乡镇相关村社进行了入户抽查,实地核查项目实施情况,同时,查看了项目实施单位提供的相关档案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答疑等。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效益较好,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充分发挥了财政项目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对调整保护区范围内农村生活用能结构,降低该地区农户对灌木、林木、枝条等生物质能源的燃烧需求,减少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了一定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