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保春耕生产行动 对全市农资经营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

日期:2020-03-03

来源:兰州市农业执法大队

浏览次数:

2020-03-03

来源:兰州市农业执法大队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农业执法体系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向各县区农业执法队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行动,坚守岗位、站在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检验初心使命。切实靠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使命责任。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打好防疫与农业生产的双赢战,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各县区农业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拉网式排查,对种子、肥料、农药等重要农用生产资料进行现场检查、整治。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各农资店铺及市场公示栏张贴了《致广大农民朋友与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下田,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要求农资店铺经营时,要张贴“进店时请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等提示信息,并完整记录销售情况。提醒顾客,排队进入,有序购买。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购买农资,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采取上门配送服务等方式销售农资。为了更好地为“保春耕、促丰收”做好农业执法相关工作,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及店铺复工复产相关问题的问卷调查》200份,对复工期间存在的困难、农资市场秩序、农资供应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对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的种子;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或标称具有农药功能的肥料产品;高毒农药、剧毒农药、假劣农药,及执行农药进销货台账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打击坑农害农行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