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动监所、市农广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4-10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浏览次数:

2020-04-10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农业产业化始终是乡村百姓脱贫致富的根本路径。近年来,榆中县北山片区切合自然特点,大力推广马铃薯种植,如今已成为村民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马铃薯产业也升级成为该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主导产业。

2020年4月8日,适逢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兰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兰州市动监所联合在榆中县贡井镇大坪屲村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马铃薯种薯发放仪式。帮扶单位干部、贡井镇相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部分大坪屲村部分村民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俞成乾就马铃薯种植的关键技术向村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介绍了优质的培训资源,引导鼓励广大村民登录网校平台,利用农闲时间观看学习马铃薯、百合、中药材等农作物种植技术视频,不断提高种植技术和水平,学校将结合大屲村的实际情况,在各类农作物成长的关键节点,适时举办相应的培训班,确保村民能够更好地掌握现代化农业种植技术。随后,贡井镇、大坪屲村、动监所负责人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行了马铃薯种薯发放,帮扶人员入户走访。

 



 

 

 


 

本次发放的种薯“陇薯10号”,2018年在贡井镇已经进行了广泛试种,获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赢得了良好的反响,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疫情影响的关键时刻,这批马铃薯种薯将为大坪屲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注入力量,为村民的农作物经济收入注入力量。

 

 



要想真脱贫,就必须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激活生产要素,催生裂变反应。马铃薯的种薯马上就会播种,下一步,兰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将持续在种植技术等方面给大屲村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带动当地村民用技术和汗水打赢脱贫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