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研中心技术人员在皋兰黑石开展梨树肥效试验

日期:2020-04-23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4-23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4月21日,市农研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到皋兰县黑石镇兰州通大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果树生产基地开展5种新型肥料在软儿梨上应用的肥效试验。




该基地面积1200亩,主要栽培品种为软儿梨,面积800亩,树龄8年,2019年开始挂果。由于该基地为非耕地平整而成,土壤粘重,Ph值高,有机质含量低,又因气候条件恶劣,降水少,蒸发量大,风沙较多,果树年生长量小。




为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培肥地力,增加果树生长量,改善果实品质,增加公司收入,技术人员引进5种肥料(2种凹凸棒复混肥、1种有机肥、2种微生物肥料),分不同梯度进行肥效试验。




试验地面积6亩,共10个处理,施肥方法为两边开条状沟沟施,沟深40cm。后期技术人员将通过各项数据采集,调查不同肥料对土壤理化性状的改良及果树生长量的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