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0-04-29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4-29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为切实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五一”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产品放心消费,我中心组织质量安全科有关人员于4月17日—28日,重点在榆中、永登、皋兰的7个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先后到永登县大同镇辣椒科技协会、榆中县杨子惠众种植有限公司、皋兰县西电园区等6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随机抽取蔬菜、水果等22个样品并进行定量检测,凡经检测不合格的,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将坚决移送司法机关。

在监督抽检中,要求县、乡两级农产品监管机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因节日期间既是广大市民农产品消费旺季,也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尤其针对鲜食农产品采摘园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基础上,及时开展农产品专项监测和跟踪监测,提高抽样监测频次和比例,督促生产者积极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农产品“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现场告知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鲜食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措施和进出采摘园游客人身安全防护,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并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切实保障“五一”期间农产品生产安全和消费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