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4-08

来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

浏览次数:

2020-04-08

来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召开的2020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净化我市农资经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农业农村局于4月中旬组织开展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并于4月8日上午在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举行兰州市“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农牧业专家、执法人员、农资企业(门店)和当地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农资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农资产品诚信生产经营倡议书,号召全市农资生产经营者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为全市农业生产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兰州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放心农资进乡村 打假治劣保春耕”,其目的就是要在春耕生产期间,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个农资监管的新高潮,进一步增强农资经营企业(户)的质量、诚信、服务意识,整顿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把优质放心农资送到乡村,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在当前春耕备耕的农忙季节,开展此次活动是农资监管部门宣传法律法规进村到户,帮助农民群众提高识假辨假能力,促进农资企业诚信经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农技专家积极为农民群众提供农业法律法规、农资识假辨假和农业技术等咨询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市、区有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和科技人员280人(次),悬挂横幅15幅,挂图20多份,接受农民群众咨询近千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农业科普书籍5000余本,参与活动的农资企业17家,现场发放放心农资产品货值3.6万余元。现场检查化肥、农药、种子、兽药、饲料、农机等农资经营企业(门店)4个。

 

照片4.jpg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