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经作站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日期:2020-06-16

来源: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浏览次数:

2020-06-16

来源: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0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金城行”活动的通知》(兰农便字﹝2020﹞123号)要求。6月11日,市经作站邀请甘肃省武警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成康教官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会由副站长张涛主持。



培训会上,甘肃省武警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教官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火灾发生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讲解了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知识,并针对楼道起火、家庭防火、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手机爆炸等情况进行特别讲解,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使干部职工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最后,教官带领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普及消防安全意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今后开展消防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