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薄皮甜瓜嫁接试验研究跟踪服务(完)

日期:2020-06-17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瓜类站

浏览次数:

2020-06-17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瓜类站

市农研中心在皋兰县什川镇泥湾村率先开展的南瓜嫁接薄皮甜瓜立体吊秧栽培研究试验,目前已进入果实成熟采收期。通过比较试验,嫁接苗具有植株长势健壮、抗病抗逆性强、高产优质的显著优势,在今年气温偏低、大风频发、实生苗死秧尤为严重的年份,嫁接苗几乎不受影响,不仅植株无死秧现象,而且果实发育良好,参验品种羊角蜜和博洋九号一株四果,单果质量羊角蜜0.6~0.8公斤、博洋九号0.4~0.6公斤,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均达到11%以上,肉质细脆,果汁饱满,清香爽口,深受瓜商和消费者喜爱,头茬果收获后还可以留二茬果,产量和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嫁接及配套农艺技术的成功研究,可为有效解决我市薄皮甜瓜植株早衰死秧日益严重而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