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明确“三品一标”认证和管理职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局属相关单位:

为加强“三品一标”认证、监管和开发,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认证、统一标志、统一监督、统一管理”五个“统一”的要求,根据省厅机构改革将“三品一标”职能统一到省检测中心情况,现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三品一标”认证和管理职能。

一、我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和监管等相关工作。

二、我局委托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兰州市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我市“三品一标”开发与管理工作,并接受我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三、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兰州市渔业技术推广中心职责如下:

(一)根据全市产业总体发展战略,配合我局开展“三品一标”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制定工作。

(二)配合我局具体开展全市“三品一标”产品申报认证、年检(续展)工作。

(三)协调检测机构实施年度产品抽检任务。

(四)配合我局做好“三品一标”商标使用的监督与管理。配合我局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做好质量控制,依法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五)配合我局组织全市“三品一标”企业参加相关的产品展示推介或贸易活动。

(六)负责“三品一标”相关信息报送。

(七)组织开展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基地创建、产品宣传、咨询服务和申报企业相关培训。

(八)其他相关工作。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6月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