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浓情迎端午 粽香进校园

日期:2020-06-28

来源: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6-28

来源: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

6月24日,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党支部、兰州市农监中心党支部10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村--榆中县贡井镇石台村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为村办小学的孩子们包粽子,过端午。

 


 

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主任宋海慧给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并教孩子们认识棕叶、糯米等材料。屈原、端午节的故事、节日习俗和美味的粽子,这些精彩的内容让孩子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也播种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


 


 

在石台村小学的课桌上,一片片绿色的粽叶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拿着粽叶动起手来。看到孩子们跃跃欲试,擅长包粽子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孩子们中间,手把手地教他们包粽子。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缓慢地卷粽叶、加馅料、系绳子,几分钟后,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摆到了桌上。与党员志愿者和老师包的粽子相比,小朋友们包的粽子大小不一,惹得大家欢笑不已,活动现场呈现在一派其乐融融的气氛之中。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进一步引导大家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了爱国主义思想情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