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种业监督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马铃薯原种生产田间质量检验工作

日期:2020-07-14

来源: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7-14

来源: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

按照省种子总站《关于开展全省玉米制种田和马铃薯原种扩繁田田间质量检验工作的通知》(甘种站〔2020〕38号)要求和今年全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于7月7日-9日组织人员对全市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合作社原种扩繁田进行了田间质量检验工作。

目前全市种薯生产企业、合作社近40家,年生产微型薯5000万粒,种薯扩繁面积2.34万亩(包括原种0.66万亩、一级种 1.68万亩),其中榆中县1.41万亩、永登县0.93万亩,年生产种薯3.7万吨以上,主要品种为兴佳2号、费乌瑞它、冀张薯12号、陇薯7号、陇薯10号、青薯9号、V7、华颂7号等。

现在正值马铃薯盛花期,中心联合榆中县和永登县种子管理部门对辖区内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及原种扩繁田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种薯繁育田的混杂植株、病株进行了田间检测,对企业的田间自检记录及生产技术档案进行了抽查,指导种薯企业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做好田间质量防控,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