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旱砂田西甜瓜新品种观摩会7月21日召开

日期:2020-07-23

来源: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7-23

来源: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

由兰州市种子协会主办、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协办的2020年兰州市旱砂田西甜瓜新品种观摩会于7月21日在皋兰县九合镇朱家井村举行。会议邀请兰州市科技局王局长、兰州市科协腾主席等领导莅临指导。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王主任、西固区种子管理站赵站长、皋兰县种子管理站宋站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兰州市种子企业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及品种考评。


照片1.jpg

 

 

近年来我市紧密围绕高原夏菜、粮油、马铃薯、西甜瓜等产业,陆续引进推广了一批优质适销对路的新品种,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品种支撑。以西甜瓜为例,引进推广了适合早春大棚栽培的外销型甜瓜台农2号,礼品型西瓜黄贵妃、金凤、早佳、金甜1号,旱砂田西瓜硒砂瑞宝、金桥16号等配套品种。尤其是针对出现的薄皮甜瓜“羊角蜜”热的市场需求,及时筛选出了优质、产量好、抗逆性强适合保护地栽培的新苑6号、适合旱砂田栽培的新苑9号。

 

照片2.jpg

 

照片3.jpg

 

 

 

市种业监督中心技术推广科郑科长介绍了产业发展及品种引进推广工作。参会代表对砂田栽培的33个西甜瓜新品种进行了田间测评,对29个品种进行了室内鉴评,提出了应用建议。大家对今年旱情严重的情况下,试验管理进行了充分肯定,尤其是采取盖网防鸟害的做法很值得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