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文明养犬进社区 争做文明养犬人

日期:2020-07-27

来源:兰州市牧研所

浏览次数:

2020-07-27

来源:兰州市牧研所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为普及科学养犬知识,提高辖区养犬居民的文明意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树立文明、科学的养犬理念,7月22日,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陈官营社区“接单”、福利路街道庄浪西路社区“点单”的形式,开展了“文明养犬进社区 争做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活动中,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中心高级兽医师孙晓军主任讲解了文明养犬常识及注意事项,主要从养犬的必备条件、犬的饲养管理、常见疾病预防以及如何文明养犬等八个方面。强调了被狗咬伤之后第一时间应如何处理伤口,伤口处理完后要第一时间到指定的狂犬疫苗接种部门及时、全程接种狂犬疫苗;在遛爱犬时要远离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遛爱犬时要拴犬链,并及时将爱犬粪便清理干净,保持社区环境卫生,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伤害、不妨碍他人生活,做到文明养犬从心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引导良好风气,减少了养犬人和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增强了辖区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自觉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