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机推广站组织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7

来源:兰州市农机推广站

浏览次数:

2020-07-07

来源:兰州市农机推广站

7月1日,兰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组织党员赴两当县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理想信念的执着精神和丰功伟绩。




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个个精神饱满,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了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的义务……永不叛党”,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词,使每一个党员的思想得到一次新的洗礼和升华。

 

 

   随后,大家进入展厅仔细观看珍贵的原始物件、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两当兵变前的国内局势,兵变的酝酿发动和重大影响以及兵变主要领导人习仲勋的光辉一生。两当兵变的爆发,唤醒了陇原儿女的革命热情,鼓舞了当地民众的革命斗志,播下了红色的火种,使贫苦人民懂得了为什么革命、怎样革命,以及如何翻身求解放的基本路径,也正是这次有组织、有步骤、有目的的武装兵变,正式拉开了甘肃武装斗争的序幕。

 

 

通过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真切感受到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积极学习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思想觉悟,增强和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