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日期:2020-08-10

来源:兰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8-10

来源:兰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2020年8月9日,第三届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榆中县定远镇兰州农产品交易中心隆重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宣布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正式开幕。全省14个市86个县区的2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300多名经销商洽谈对接。本次产销对接活动促成61家省内外农产品营销企业初步签订意向性采购合约38项,总金额54.68亿元。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由农业农村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办。本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重点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牛羊菜果薯药”特色产业产销对接的系列部署要求。连续第三年举办的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大宗农产品销售,确保农民卖个好价钱,为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起到关键作用。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兰州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参观“甘味”农产品现场展销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我省各市州“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甘味”农产品情况,听取有关县区及企业关于农特产品销售情况的汇报。

 

 

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发车仪式上,随着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伟文的一声发令枪响,满载着娃娃菜、西瓜、奶制品、马铃薯等13个品种特色农产品的72辆车浩浩荡荡从兰州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出发,发往国内20个城市的25个终端市场。这标志这我省特色农产品直销终端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甘味”品牌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的势头日趋强劲。

 

 

在“甘味”农产品品质评价品牌推介暨洽谈签约仪式上,61家省内外农产品营销企业初步签订意向性采购合约38 项,总金额54.68亿元。近年来,甘肃立足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积极推广绿色循环模式和集成技术,不断放大强化旱区寒区蕴涵的绿色有机特质,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大力推进两个“三品一标”建设,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闻名中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与市场消费升级需求高度契合,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篮子”“蛋篮子”“肉篮子”“药篮子”,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绿色“甘味”农产品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