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2020年兰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暨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08-12

来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防疫科

浏览次数:

2020-08-12

来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防疫科

日前,兰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暨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榆中县成功举办,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到场指导工作。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兰州市疫控中心、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各区县动物防疫业务人员参加。主要进行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比武、深入学习了非洲猪瘟防制相关政策,并对当前我国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现状做了展望和分析。

重大动物疫情现场应急演练模拟了榆中县某养殖场突发非洲猪瘟疫情,参演人员从疫情诊断、疫情报告、疫情确认、应急指挥、警戒封锁到疫情处置等环节做了实战演练,全程分工明确,指挥得当,程序规范,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20年第二版)》要求,成功处置了疫情。动物疫病防治员现场技能比武通过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环节的比试,选拔出了优秀团队及个人,将代表兰州市参加全省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同场交流竞技的形式,提高了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学习的积极性,检验了临场操作水平,发现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聆听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授,巩固了动物疫病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相关知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和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mmexport1596791765342.jpg


 

mmexport1596791767274.jpg



 

mmexport1596791774665.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