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0-08-17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8-17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根据《农业部县级实验室能力建设项目》的要求和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工作安排,为提升县区检测中心能力建设,使各县区能够按要求开展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定量检测工作,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于2020年7月20日至22日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能力验证定量检测培训班,来自永登、皋兰、榆中三县检测站点的7名检测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提高三县检测人员定量检测技术为目的,采用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内容包括实验室基础知识和实验室安全知识; 《NY/T 761-2008蔬菜和水果中有机磷、有机氯、拟除虫菊酯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多残留的测定》标准方法深度解读;气相色谱仪和液相色谱仪的基本操作、简单维护及仪器条件优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基本知识、原始记录及数据处理;检测工作的质量控制;《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解读等;

通过本次培训督促三县检测人员自学、自练、自查,扎实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农产品定量检测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检测队伍活力,为我市三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下一步开展县区实验室认可提供了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