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种业监督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日期:2020-08-21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0-08-21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贯彻落实好《民法典》,使全体干部职工将法典最新内容学好、学深,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7日,市种业监督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心主任王生明在学习会上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市场监督执法科科长结合种业监督中心工作实际,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代理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内容。

王生明强调,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与依法行政能力建设相结合,围绕我单位工作开展普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更好地依法履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