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民主促进会调研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0-08-2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8-2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2020年8月19日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兰州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聂凤兰一行在市农监中心主任郁积鹏、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科长于崇勇等人的陪同下调研全市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农监中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追溯三大体系建设情况的基本介绍,随后赴榆中益隆农资经销部了解市级农药电子监管平台的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标准化生产基地、快速检测室及高原夏菜包装加工车间,并就地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中,于崇勇科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郁积鹏主任在交流中指出,这几年全市坚持“五管齐下”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一是坚持“产出来”,建立完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从源头上把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二是坚持“管出来”,建立完善四级监管体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三是坚持“树起来”,建立完善“三品一标”认证体系,提高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四是坚持“讲出来”,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体系,增强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五是坚持“强起来”,建立完善监管队伍体系,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以“五大体系”建设为工作抓手,规划展望了下一步农产品监管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借此机会加深各位委员对我市监管工作的认识,积极向社会宣传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市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和知晓率。接着,市农监中心张俊科副主任介绍了我市农药监管工作通过推行经营许可、高毒高残留禁用、登记备案等三大制度,有效确保我市农药市场规范有序经营,使我市成为全国开展农药管理工作最严格的城市。

市民主促进会的各位成员和专家根据现场参观与座谈交流的情况,畅所欲言,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聂凤兰副主委表示通过调研走访,对我市监管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并高度认可我市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成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继续加大对农产品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以强带弱”,提升品牌效应,提高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入社会监督力量,杜绝违法违规农药销售和使用行为。其他成员和专家分别提出要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齐抓共管的机制,做好资源与信息共享等切实有效的建议,并对我市农产品监管工作水平表示高度赞扬。

榆中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小军及县农监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