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轮训班

日期:2020-08-24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2020-08-24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兰组办字〔2019〕36号)要求,我所党支部于8月17-19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轮训班,本次轮训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视频、领导讲课、研讨交流及专家辅导的方式开展,所全体干部参加,共计培训102人次,累计18学时。

我支部坚持读原著、学原理,通过集中学习学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17日下午,组织所全体干部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关于中央宣讲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的系列视频。18日下午,党支部书记张德祯做《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专题党课辅导,系统介绍了《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党员干部从何做起谈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19日上午,在集中辅导学习,观看视频,自学的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支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发言。19下午,邀请市委党校李绚副教授到武威路社区党员活动室为单位干部职工及社区老党员三十余人次,就《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讲座。李绚老师从国际经济形势大背景视角下解读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分析了兰州市经济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加入WTO后的发展变化,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让聆听的老党员们产生了很强的时代代入感。

课后,我所党支部书记张德祯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我们所有党员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