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研中心引进蚯蚓改良果园土壤

日期:2020-08-24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8-24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兰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生态种植模式,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的发展理念也逐渐受到大家的认可。为了生产出健康的农产品,提出了土壤修复理念,补充土壤中的有机质、矿物质、有益微量元素、有益微生物等。修复土壤,首先需要提高土壤中的有机质、有益微生物群。为此,市农研中心果树站引进蚯蚓进行扩繁,利用蚯蚓过腹处理农家肥及有机物,生产蚯蚓粪。蚯蚓粪含有大量的有机质,氮、磷、钾的含量也很丰富。蚯蚓粪还田可显著改良培肥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土壤生物活力,增加土壤蚯蚓数量,疏松土壤,提升土壤质量,提高果树产量,改善果品品质,缓解果树连作障碍,控制土传病害发生。

蚯蚓是改良土壤的能手,具有较高的水稳定性及优良的供肥保肥能力,以畜禽粪便和有机废物如杂草、蔬菜废弃物、木屑等为食,通过不断地纵横钻洞和吞土排粪等生命活动,不仅能改变土壤的物理性质,而且还能改变土壤的化学性质,使板结贫瘠的土壤变得疏松多孔、通气透水,保墒肥沃,促进作物根系生长,促进作物增产,同时对环境保护具有重要又特殊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