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基地中心参观沈家岭兰州战役纪念地

日期:2020-08-28

来源:兰州农业信息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8-28

来源:兰州农业信息服务中心

8月26日是兰州解放纪念日,为了重温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向先烈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政治素质,筑牢思想政治阵地,推进党员干部的团结奋进,8月25日,在兰州解放纪念日前夕,基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兰州战役纪念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兰州战役是西北解放史上以追击战和运动战相配合,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大兵团城市攻坚战。敌我双方投入兵力之多、战斗之激烈、付出代价之惨重都是大西北解放进程中空前绝后的。有“兰州锁钥”之称的沈家岭,是兰州战役的主战场,在解放兰州战役中起了最关键的作用,牺牲也最为壮烈。广大党员干部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向战役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中心主任宋海慧同志代表单位支部上前整理了绶带,大家一起向在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战役旧址和文物陈列室。

通过这次重走沈家岭战场,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先烈们用鲜血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我们一定要珍惜,要把学习革命先烈的口号落实到推进本职工作中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兰州农业农村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