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到我市开展 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工作

日期:2020-08-07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8-07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2020年,我市积极组织辖区企业积极申报绿色食品认证,8月6日,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西固区农业农村局4名绿色食品检查员组成的现场检查组,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和皋兰县农监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分别对皋兰县的兰州绿洲贤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兰州丰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皋兰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和资料审查工作。

检查组依次开展了申报首次会议、资料审查、实地检查等工作,按照《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调查、监测与评价规范》、《绿色食品 农药使用准则》、《绿色食品肥料使用准则》、《绿色食品包装通用准则》、《绿色食品贮藏运输准则》等绿色食品认证的相关依据,对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状况及周边污染源情况、种植过程及包装、贮藏运输、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等进行检查和查阅;对种植产品农药、肥料等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及购买记录、使用记录及公司相关证照和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核实、调查和了解。检查组最后对申报绿色食品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综合评价,对企业制度上墙、生产记录档案中农事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县相关部门将督促、协助申报企业,尽快完善资料,并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全面整改,争取早日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同时,此次检查也为加快我市下半年绿色食品企业申报进度,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