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对接我市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0-09-2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9-2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为切实加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信誉,根据《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随机抽查方案》的要求,9月17日--9月18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市对接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

17日上午,我市农业农村局及农监中心组织专人配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和第三方承检机构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对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家家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定的马坡乡、新营乡、高崖镇等乡镇的生产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抽取百合、辣椒、茄子等8个样品。随后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项目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我市榆中县、七里河区、西固区企业负责人和金昌市、天水市、兰州新区的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副处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质量安全监控组副组长谢修志博士现场讲授关于溯源管理平台操作使用方法、生产基地认证申报流程、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交易平台运行模式等内容。最后,市农监中心司继勇调研员在会上总结时强调,一是各相关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继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全面推广追溯平台应用;二是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控规章制度,做好生产档案资料记录,包括农事记录、采收记录、农业投入品的采购和使用记录等,并认真开展自检或委托送检工作,规范使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标签标识,确保直供农产品质量符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的相关要求。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凤英陪同谢博士一行参观了市农监中心实验室及追溯平台建设情况,检查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并抽取上海青、生菜2个蔬菜样品。

目前,兰州市共有7家生产基地和3家加工企业直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并全部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