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0-09-21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0-09-21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又是一年月圆时,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中秋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这个寓意团圆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就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用心挖掘文化创意,积极创新活动形式,让传统节日过出新意。

一是“金秋送爽、徒步登高”,度过一个“健康的中秋”。组织全体职工徒步罗九公路。罗九公路东起兰州市城关区罗锅沟,北止安宁区九洲台,全长9.75公里,海拔1800米左右。随着南北两山的绿化和景观建设的深入推进,罗九公路沿线已成为兰州市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一条主要健身步道,深受徒步健身者的青睐。中心干部职工沿着健身步道,边走边捡路边垃圾,既锻炼了身体,也保护了环境。

二是“月满中秋、观四库”,集体度过一个“文化的中秋”。9月18日,种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前往文溯阁《四库全书》博物馆参观。《四库全书》是清代乾隆年间编纂的一部大型丛书,囊括了当时所能收集到的历代重要典籍3500多种,每部有3.6万册,超过7亿字的规模。在历史上,收藏在圆明园文源阁的《四库全书》被英法联军烧毁;收藏在扬州、镇江、杭州的三部《四库全书》在战乱中惨遭荼毒;其他文渊阁、文溯阁和文津阁三部《四库全书》目前分别收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甘肃省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尚幸完善。通过参观展览、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到了《四库全书》的价值。

三是“共度佳节、弘扬国学”,集体度过一个“传承的中秋”。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兰州国学馆,面对现场孔子像,所有人员一起怀着朝圣之心、崇敬之情,在杏坛之上庄严礼拜,回味儒家“仁、义、礼、智、信”的思想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