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屠宰行业管理暨技术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0-09-21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浏览次数:

2020-09-21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为进一步规范畜禽屠宰行业秩序,强化行业管理人员法规意识,提升技术人员业务能力,保障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9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屠宰行业管理暨技术人员培训班。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市兽医中心相关科室,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负责人、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和屠宰技术人员共4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屠宰行业培训的重要意义,从加强畜禽屠宰管理,做好市场肉品生产保供、安全生产和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调整我市屠宰行业发展布局,合理设置禽类定点屠宰企业、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随后,市兽医中心屠管科负责人开始讲解畜禽屠宰产品品质检验规程和屠宰操作技术规范专业知识。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国务院、省市畜禽定点屠宰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并就日常监管中的有关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屠宰行业管理人员和屠宰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强化了守法尽责和职业道德意识,达到了培训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