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20-09-23

来源: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2020-09-23

来源: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9月22日,由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办的“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培训班”在市人大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全市农业执法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执法局局长景换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甘廷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岩春主持。



景换成就全省农业执法改革现状及各市县先进经验做法,做了深度宣讲。对我市农业执法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执法检查力度,职责履行到位。市、县区农业执法机构要精准把握执法检查范围,科学设定执法检查内容、准确记载执法检查结果。二要精细农业执法改革,明确职能。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理顺职责。三要强化执法人员学习,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农业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四要逐步配备执法设备,提高执法手段。要把农业执法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办公执法经费。

甘廷玉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工作水平。为此,希望参加培训的农业综合执法一线的同志们要强化学习,立足实际,在进一步夯实执法队伍的基础上,肯定成绩,突出实绩,以规范公正的行政执法,保障全市农业农村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最后,王岩春强调,我们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处在基层工作最前沿,直接面对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我们办案能力和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乎党和政府的整体形象。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农业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落实“三项制度”转化为依法护农、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培训班邀请甘肃政法大学理论知识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专业培训。杨红教授就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和监督,进行了详细的论述。通过背景分析,深入解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重点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进行专业讲授。韩忠伟副教授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农业执法文书的制作做了深入解读,细致辅导。

 

 

 

本次培训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背景下举行的,是兰州市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的重要举措,对做好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培训,一方面增强了一线农业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令大家深刻体会到新时代新形势下被赋予的职责使命;另一方面也切实提升了大家以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局面创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