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田世平研究员一行来皋兰什川考察调研

日期:2020-09-24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0-09-24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田世平,李博强研究员张占全,陈彤副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孟祥宏教授,江苏大学张红印教授,在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市农研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市皋兰县什川镇古梨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魏园古梨树博物馆、什川百年古梨园、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冻梨生产车间,对百年古梨树及古梨树传统生产管理技艺、软儿梨生产及采后后熟、冻藏技术等进行调研和指导。在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冻梨生产厂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对合作社冻梨后熟冻藏工艺与销售模式表示肯定,并对我市今后冻梨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一行对什川现存树龄如此之长,规模如此之大的古梨树及传统栽培管理技艺赞叹不已,并提出应在品牌创建、品质把控、古梨树保护等各个层面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以此提高兰州地方特色果品的知名度及全社会对古梨树的保护意识。同时对我市冻梨深加工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提出解决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