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精准扶贫强化举措 捐资助学情暖大坪

日期:2020-09-25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2020-09-25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2020年9月23日上午,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累累、满载收获的美好季节,大坪屲村第三季度精准扶贫推进会暨爱心企业捐资助学仪式正式启动。此次助学活动是通过市动监所和市农广校两家帮扶单位协调沟通,争取到爱心企业家兰州志存养殖有限公司张志存董事长的慷慨解囊,为大坪屲村2020年考入各类高等学府的10位莘莘学子们送上爱心助学基金,帮助这些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

“十年寒窗读书苦,金榜题名举家欢”。北山地区历来自然条件较差,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能够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考入各类高校实属不易,这也充分说明了大坪屲村的父老乡亲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大坪屲村的同学们有毅力、有志气、能吃苦、肯拼搏。获得资助的同学们也表示将以此为激励,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不负众望,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总书记一再强调扶贫先扶志,扶志要与扶智相结合,坚决通过教育扶贫斩断贫穷代际传递。此次助学活动无疑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力量崇尚知识,助学扶困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在新时代下的传承和发扬。我们对张志存董事长慷慨解囊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其他有爱心有责任的社会力量团体,能够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决策精神,多多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状况,力所能及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助力脱贫攻坚,进而帮助贫困户们降低学生就学压力,提振信心,防止因学返贫,最终让他们能够脱真贫,真脱贫,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