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广校安排基层畜牧兽医人员技能 提升班学员赴天水考察学习

日期:2020-09-08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浏览次数:

2020-09-08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兰州市农广校根据2020年兰州市乡村畜牧兽医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阶段的安排,于2020年2-4日组织培训班的40名学员前往天水武山县、麦积区两地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学员们2号下午首先来到武山县高楼镇、滩歌镇的动物疫控中心考察学习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认真学习了两镇基层动物防疫工作的流程及规章制度、相关软件资料的收集、防疫员的考核管理、防疫物资的储存及规范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武山县原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杨录有同志现场做了经验介绍;随后学员代表及带队人员参加县畜牧中心座谈会,就两地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交流。3号学员们来到天水市麦积区进行参观考察,上午参观考察了麦积区百花公路动物检查站,对检查站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及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了解,吸取他们好的经验做法;下午来到麦积区中蜂产业园和党川冷水鱼养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学习了麦积区农业部门引导农民合作社利用当地生态资源发展特色养殖、经营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先进做法。4号上午培训班带队人员及部分学员代表与天水市动物疫控中心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对天水市畜牧兽医体制改革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天水市动物疫控中心作为全省先进的一些有效的做法和工作理念,并收集到部分教材和培训资料,收效颇丰。此次天水参观考察学习完全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标,学员们都非常满意,希望能多多参加此类培训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