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三农>县区农业

技术服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1-01-12

来源:红古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01-12

来源:红古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1日,红古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村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目前正值数九严寒,温室作物生长困难,各种病害频发,容易造成损失。为了做好预防工作,增加农民收入,技术人员深入到温室大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温室番茄、番瓜、黄瓜、甜瓜、草莓、樱桃等作物的保温管理、浇水施肥、打叶疏花、病虫防治、拉枝修剪等培训。

在做好技术服务的同时,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将设施农业作为产业振兴的主要抓手,大力推广“寿光模式”温室大棚,温室保温性能明显增强,种植作物品种不断丰富,从原来的番茄、番瓜、黄瓜等“老三样”,增加到草莓、甜瓜、樱桃、葡萄等10多个品种,设施农业蓬勃发展,种植效益不断增加,农户收入明显提高,实现设施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