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技术>农业技术

鸡常见的中毒症

日期:2021-01-13

来源: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1-13

来源: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在现代的养鸡业中,由于室内养殖的模式以及饲喂和用药方式的限制,导致鸡发生中毒的情况比较常见。掌握这些中毒病的详细症状,对于养鸡户应对它们,减少因此带来的损失非常重要。本文,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鸡中毒病以及各自的症状。

  1. 食盐中毒:食盐摄入过多导致,常见症状为口渴,虚脱,瘫痪,不安,肢体无力等。

  2. 氨气中毒:由于通风不畅,鸡舍内的有害气体无法及时排出,其中氨气对鸡群的危害很大。氨气中毒的鸡群,常表现为:鸡冠发紫,食欲差甚至废绝,但是喜欢饮水;眼睛和口腔粘膜充血,伸头呼吸,死前抽搐等。氨气中毒比较严重的鸡群,多位于距离门窗较远的地方。

  3. 氟中毒:由于石粉等在养鸡业中使用频发,而其中含氟量高,超标则会引起鸡群中毒。氟中毒的鸡只,常表现为:关节肿大障碍,运动不便,脚软无力或成八字形,严重者也有跛行和瘫痪的情况;另有喙软,鸡爪干燥,腹泻等情况发生。

  4. 一氧化碳中毒:在冬季使用供暖设备时,常产生一氧化碳,若不及时排出鸡舍,可造成中毒。中一氧化碳毒的鸡只,症状表现为:呼吸困难,粘膜涨红,步态失调,痉挛抽搐,昏昏欲睡,窒息而死。

  5. 马杜霉素中毒:养鸡户在抗球虫时常用马杜霉素,效果不错,但用量多则易引发中毒。该中毒早期症状为腿软,食欲差但饮水多,蹲伏,严重可致瘫痪,但关节无异常。另外,腹泻,粪便多为绿色或黄白色也是早期常见症状。后期则迅速消瘦,脱水,死亡。

  6. 亚硝酸盐中毒:在一些青绿饲料或相关添加剂中含有,超标则中毒。症状多为抽搐/震颤/流口水/粘膜紫红,难以呼吸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