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经作站开展“果菜推广,助农惠农” 果树修剪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1-14

来源: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浏览次数:

2021-01-14

来源: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修剪对于从事果蔬生产职业是一门必修课,也是园艺工人和园艺师的看家本领,它的实践性、操作性和技术性都很强。1月6日,市经作站党支部为强化“果菜推广,助农惠农”党支部品牌,党支部书记康逢义带领全站党员帮助生产职工对东滩桃李园的桃树进行修剪,并对明年标准化管理及果树修剪技术进行讨论指导。




冬季修剪是桃树一年中最重要的修剪。为了使树体提早结果、延长盛果期结果年限,达到优质丰产的目的,根据桃树的生长结果习性、品种的修剪特性、生长势的强弱以及树龄长短不同等,农技人员对其修剪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尽管天气十分寒冷,全站党员兴致都很高,生产骨干职工一边讲一边剪,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对来年桃园果树的标准化管理展开了积极讨论。

 

 

我站党支部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指导,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双促进双丰收”。通过组织党员到桃园去,对各个生长时期进行实际操作,不仅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使生产职工增收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