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三农>县区农业

安宁区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1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01-21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特别是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更加频繁,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了进一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农业农村局迅速部署、有力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贯彻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动员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农资市场疫情防控。组织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农资市场向全区农资经营户发出《致广大农资经营户的一封信》,要求经营户加强自我防护,取消聚餐活动,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同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和操纵价格、散发虚假信息等扰乱市场流通秩序行为,保障市场秩序总体平稳。

三是紧抓畜禽养殖疫情防控。对全区养殖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新冠疫情宣传排查工作,实地察看了养殖圈舍、饲料加工储藏室、无害化处理设施及养殖场周边环境。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要求各养殖户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向养殖户发放《致广大畜禽养殖户、经营户的一封信》,对养殖户提出新冠防控措施倡议。近期,共排查养殖户15户,发放口罩150个,消毒喷雾器一台,消毒面积6000平方米,要求养殖场户做好消毒及门禁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请立即上报。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切实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信息畅通。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动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